Title: 中国都市部における新旧公的年金制度の比較および財政に対する影響

Other Titles: Analysis on the Change of Chinese Public Pension System and its Effects on the Budget

Abstract: 人们普遍担心新型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中的养老金水平会有所降低,这直接会影响到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文章以模拟测算的方式对此问题进行了必要的探讨和研究。结论为'一是新方案的养老金水平比旧方案要低;二是男女之间养老金发放水平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根据这个结果,文章建议采取提高女性退休年龄等措施来缩小差距,以保证基本效率基础上的社会公平。

Keywords: 新型模式 / 个人账户 / 社会统筹 / 支付水平